ID3841087

SUMMER SUMMER.

【丹邕丹】特别影像 1

?丹×失业邕

人生第一篇文,没有大纲,想一出是一出式挤牙膏

重度ooc
重度ooc
重度ooc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ooc到作者本人想跪地谢罪
  
  
邕圣祐觉得自己最近有点倒霉。
  
  
早上还没睁开眼就觉得头痛欲裂,踩着点刚到公司门口就收到公司倒闭的消息,经过高峰期来来回回的蹂躏之后发现自己被扫地出门,行李全丢在公寓外面,房东给的答复竟然是有人买了这套房以后都不出租了。
“喂!你小子赶快给我过来帮忙,我搬到你家去住!呀!昨天是谁陪你这个被前女友甩了的人买醉到凌晨三点,还敢跟我拒绝!什么没起来!再不起来信不信我把你昨晚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视频发给你前女友!给你十五分钟!金!在!奐!”邕圣祐扶着抽痛的脑袋龇牙咧嘴地挂了电话。

在把自己那些东西从城东塞到城西那个十五坪的出租屋里之后,邕圣祐四仰八叉地躺倒在地上。给自己放个假算了,他盯着天花板上的水渍出了神。
  
  
金在奐发现邕圣祐有点不对劲大概是在星期三的下午。“哥,……你今天有什么计划?”“哥,……那个公司你看得怎么样了?”“哥,……你要不要出去走走?”“哥,……你这样老闷在家里也不是回事啊。”“哥……”金在奐看到他哥的表情只好噤了声,抓了门边柜上的钥匙出门打工去了。

不就是一个多星期没出门吗,金在奐这人什么时候这么事儿妈了。啊,突然特别想吃个汤饭,不知道那家店最近还开着没有。糟糕,印象中阿姨家不外送来的,切,还真被金在奐说中了,这下不得不出门了。

跟阿姨道完别拨开门帘的邕圣祐看着沿路高楼林立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胆子有点大。这都好几年了,自己到底是怎么有信心这个丁点大的店还开着的,竟然丝毫不打听就徒步几个小时过来了,也不怕白跑一趟。人的兴致一上来还真是可怕。摸摸口袋,邕圣祐高兴不起来了,金在奐到底是怎么想的,明明留了自己在家里还把唯一的钥匙拿走?不得不承认他有点把气撒在了咖啡店的门上,头顶叮铃作响的迎客铃就是最好的证明。

刚刚才有几片落叶的秋天,澄黄的灯光,入侵鼻腔的丝丝凉气再加上握在手里烟雾袅袅的拿铁,好像成了睡眠的催化剂。可能是饭饱之后的满足让邕圣祐不知道是睡得太浅还是太深,在金在奐火急火燎地打电话打断他的好眠的时候邕圣祐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满,甚至还迷迷糊糊地答应了金在奐说要他拍几张照片看看的要求。“这个点哥你人去哪儿了!不是寻短见了吧!不行不行你拍几张照片我看看,要是在江边上我可负不起这个责!”好像电话里是这么说的。随手按了几下快门发给金在奐之后本来还想趴在桌上打个小盹,邕圣祐却怎么都睡不着了。皱皱眉头,揉揉眼睛,伸伸懒腰伸伸腿,转头看一眼窗外,好像是有点晚了。
  
  
“哥你真不去啊?哎是是是,我马上就到,爱你宝贝儿,啾~”“还去?你忘了凌晨三点那次?我俩起码得有一个清醒的吧?也不看看那晚上折腾得谁够呛,得了得了到时候不行了打我电话。”“那我走了哥!”怎么说金在奐这人呢——本性难移,邕圣祐对自己找到了这么准确的形容词有点得意,不由得哼起了小曲。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不到一个月这小子就又找到莺莺燕燕了,不过这次好像跟以前的有点不太一样,是哪里呢。樱桃小嘴白皮肤,高鼻梁杏仁眼,不都一样吗?“*。”邕圣祐看着身上的饮料泡沫不由地低声骂了出来,下次不能再喊金在奐买可乐了。

父母眼中的好儿子,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上司眼中的好下属,朋友眼中的好哥们儿,甚至是前女友眼中的楷模前男友,遵纪守法本本分分的五好公民邕圣祐先生活了二十多年,没想到自己也有被人请喝茶的一天。

把金在奐这个醉了酒就变成粘人精的人安顿好之后,邕圣祐本来是想买几罐啤酒奖励下自己的,结果在经过那家不怎么起眼的港式大排档的时候被人猛地拉了进去,听着塑料袋里易拉罐碰撞的声音,邕圣祐觉得这啤酒又喝不成了。

昏暗摇曳的灯光,局促狭窄的卡座,似乎怎么擦都擦不干净的塑胶桌面,空气中若有若无的油渍气味,说实话邕圣祐一开始还以为自己被绑架了。想起楼上那个嘴里不知道在念叨些什么的金在奐,他估计今晚自己就要被撕票,人生真是变幻莫测。

“说吧,要多少。”
“?”邕圣祐以为自己听错。
“这个数够不够。”对面左手边那个人伸出五个手指又收了回来。
“……什么意思?”邕圣祐还是没反应过来。
“啧。”右边那个一直坐着丝毫未动的人拿手肘戳了戳旁边的人,手都舍不得从口袋里拿出来,“走了哥。”眼睛看着刚上上来的东西抬了抬下巴,“你的了。”
…………珍珠奶茶???开什么玩笑?
“价钱好商量,或者想要其他什么都可以,东西你先压着,任何时间都可以找我。”左边那个人推过来一张纸巾,上面那串数字看着像是电话号码,“这是我的私人号码,你放心。”说完站起身扣上了黑色正装的纽扣。
“看着挺好打发的怎么这么磨叽,”右边那个低声嘀咕着把下巴跟嘴巴全都缩到了黑色高领衫里,“奶茶你到底喝不喝,不喝我喝了。”衣物后面传来的声音隐隐约约。
什么叫看起来好打发?邕圣祐低头看看自己,灰色拉链帽衫墨绿格纹家居裤,一双不属于自己的拖鞋有点不合脚,手上装了两三罐啤酒的黑色塑料袋被自己捏得皱巴巴的。就秋天的凌晨来说好像确实穿得有点少了,邕圣祐吸了吸鼻子随手抓起桌上的纸巾擦了擦。
抬起眼从有点长的刘海间隙看到那两个人一前一后出了店门,一直背着光看不真切他俩面容的邕圣祐觉得前面那个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点眼熟,后面那个稍微高一点的一直吧唧着嘴好像是有满嘴的珍珠要嚼,等会儿,他还真喝了???

——TBC——

尼尔吃不了软糖只能嚼珍珠,尼尔委屈。

本来想搞个超短篇写个小梗,结果我们姜氏半天都没出场,没办法只好延长了,后面基本啥都没想好,下次挤出牙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评论(4)

热度(19)